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共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举办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18 浏览次数:

中共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校

举办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0月18日,学校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开班。学校副校长苏建国、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于澜涛,道桥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志刚、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志伟、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源、交通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亮、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秀虹及206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于澜涛主持。




于澜涛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党校作动员讲话并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向新一期党校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次党校的举办,就是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通过党校的学习,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积极为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武装头脑,积蓄力量,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基础、创造条件。于澜涛同志针对“端正入党动机、怎样入党、践行自身价值、提升道德情操修养”等方面,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认真做好准备,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后备军,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加入共产党;确立人生信念,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学好本领,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要勇于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上,不断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树立服务意识,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到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全体学员要树立坚定信念,把学习培训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听课、研读书本、做好笔记;要遵守学习纪律,服从管理、集中精力、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要做到学以致用,联系工作学习实际,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灵活运用所学到的党的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学校副院长苏建国做了开班第一讲,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谈起,以 “理想、信念、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立足崇高理想和伟大事业的高度,紧密联系历史与现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激励学员们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树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要求各位学员作为一名有政治追求的青年,应该积极向党靠近,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终身作准备。以此为契机,提升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的觉悟。努力刻苦学习党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才能不断向中国共产党靠近,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学校领导、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分别围绕党章、党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纪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不同专题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此次培训预计11月初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