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勇担防控责任 ——我校驻村干部在行动

信息来源: 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 2022-03-28 浏览次数:

当前,省内疫情严峻,全省上下共克时艰。在疫情发生后,我校驻图们市苇子村、笠峰村各驻村工作人员,坚决服从省委组织部和当地政府工作安排,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组织村委和各小组长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认真落实,积极布控,严防病毒渗入。

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成员,通过微信群、广播、逐户走访等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减少村民恐慌。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发现有珲春等外来人员入村,及时上报并做好就地隔离措施,并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截止目前代购物资折合人民币1100余元。自3月6日以来,驻村工作队配合当地政府完成苇子村4轮800余人次核酸检测,笠峰村3轮330余人次检测工作,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配合防疫部门进行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对村内行动不便的村民采取入户检测,确保不漏一人,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校驻村干部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守好村屯最后一道防线。全体驻村工作队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