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张迪 发布日期: 2021-12-2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这次党员大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交汇期、在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重要背景下、在“十四五”起步重要发展阶段,在我校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迎难而上,为吉林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为建成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场内庄严隆重,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的会标,主席台大屏幕上金色的党徽和鲜艳的红旗分外夺目。

党委书记房立群代表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迎难而上 为建成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别惠彬主持开幕式。学校全体党员出席开幕式,民主党派代表、非党员科处级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列席会议。省属高校党委集中换届工作第四指导组全程到会指导。

上午8时,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别惠彬宣布,大会应出席365名,实到351名,符合规定人数,大会正式开幕。

报告共分为三部分:一是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与经验;二是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三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实现办学层次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报告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主动适应交通行业发展需求,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成效显著,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建成职业本科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未来五年,学校将立足交通运输行业,主动融入吉林省区域经济发展,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服务“交通强国”“一主六双”等重大战略,重点服务智慧交通工程技术、智能汽车技术、智慧供应链、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智慧运营等领域,努力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和影响力。到2025年,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任务,基本办学条件达到职业本科标准,打造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高地、现代化职业院校治理典范,建成职业本科大学。

报告从九个方面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建成职业本科大学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对照职业本科,突破办学条件瓶颈;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德技并修人才;三是要凸显特色优势,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四是要坚持高端引领,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五是要适应产业发展,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六是要优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水平;七是要融入区域发展,持续深化社会服务;八是要加强国际合作,深入推进对外交流;九是要聚焦群众关切,优化综合服务保障。

报告号召,在未来五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承我校“崇实尚善、弘毅求精”的校训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在实现“交院梦”的壮阔征程中,不断谱写新篇章、开创新境界、创造新辉煌!

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各代表团讨论了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并酝酿讨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房立群同志等9人当选新一届校党委委员,袁洪亮同志等7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房立群同志致闭幕词。他表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干劲、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迎难而上的大会。大会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求实、团结、创新的气氛,党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必将对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房立群同志强调,希望新一届“两委”委员牢记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规矩意识,提升治校能力,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迎难而上,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为推动学校实现职业本科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高昂、嘹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