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下发2015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0-19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做好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结合工作情况实际,党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2015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党总支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依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并按照《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时间表》(见附件1)的安排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稳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积极稳妥地对发展党员数量进行调控。准确把握培养与发展的关系,坚持把优秀大学生作为发展党员工作重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逐步壮大党员队伍。

二、工作目标

根据《党章》和省高校工委有关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2015年全校计划发展党员66名,其中发展学生党员54名,上半年发展22名,下半年发展32名;发展教工党员12名,按年度一次性在下半年发展,入党前对发展对象进行一次短期集中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按期发展。组织部根据各学院学生数比例,确定各党总支年度发展党员指导计划(见附件2)。

三、工作程序

1、确定发展对象

根据培养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熟度,在分析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的基础上,填写《2015年下半年发展学生党员基本情况一览表》(见附件3)。发展对象除须具备《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外,同时要具备下列条件:

(1)思想积极要求上进,靠近党组织,自觉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入党动机端正;

(2)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的各项集体活动;

(3)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成绩优良;

(4)道德品质优秀,无违纪现象;

(5)民主测评群众满意率90%以上;

(6)参加学校党校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

(7)作为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期超过一年;

(8)获得省、市或学校表彰的荣誉称号至少一项,如: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9)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大型活动并起骨干作用。

2、有关材料

1)入党申请书;

2)思想汇报;

3)自传;

4)《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5)《民主测评情况统计表》;

6)政审综合材料,函调材料(父母双方或直系亲属);

7)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试卷;

8)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结业鉴定表;

9)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原始记录;

10)学校教务处出具的学习成绩单。

各党总支要对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查。

3、发展对象报审

各党总支要认真审查发展对象是否符合条件,确定发展对象的程序是否符合要求,材料是否真实、齐全、规范等,并将《发展学生党员基本情况一览表》在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时要公布党总支和组织部的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组织部电话8554112785541044,电子邮箱jtxyzzb@126.com),公示结束后各党总支将《发展学生党员基本情况一览表》报组织部。表中所涉及的相关信息,要做到准确无误。

4、组织部审查

组织部主要审查发展对象是否符合条件。

5、党总支对发展对象政审

政审的主要内容: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及在重大政治事件中的表现及结论、发展对象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现实表现,有无重大历史及经济问题。

政审结束后,按政审合格人数到组织部领取《入党志愿书》。

(一)接收预备党员

按规定程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大会表决接收预备党员,采取票决的方式进行,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的半数以上才能接收为预备党员。党支部要及时将有关材料报党总支审查。对审查合格的发展对象,党总支书记在《入党志愿书》的相关栏目内签署意见后,连同相关材料一并报组织部。

(二)党委指派专人谈话

学校党委在审批预备党员之前,指派党委委员或组织员同发展对象谈话。着重考察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情况及其觉悟程度,是否具备党员基本条件,同时进行党性党纪教育,指出缺点和不足,提出希望和要求。

  (三)学校党委审批

    组织部汇总、审查发展党员工作情况,提交学校党委会审批,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相关党总支,由党支部通知本人并在党员大会上宣布审批结果,对未批准入党的,要做好思想工作,进一步加强培养教育。

   (四)入党宣誓

    申请人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后,要面向党旗进行宣誓。宣誓仪式由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

四、加强组织领导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努力开创发展党员工作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