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9-29 浏览次数:

学院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的通知》(吉高校联字〔20152)文件要求,为全面了解掌握全院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推动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及时发现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学院党委将于10月上旬开展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现将有关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学院成立党建工作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史美君

副组长:胡 明  武  海  李廷吉  马  凯

成 员:倪炳巍  陈新立  赵春园  修景全  孔春花

刘 昊  宫秀萍  郭晓东  宋亚军  周晓兵

孙平文 刘春来  吕永澎  侯  军  柴秀智

于澜涛 刘丽英

下设办公室:

主 任:李廷吉

成 员:柴秀智  于澜涛  刘丽英  闫冬凌  张  迪  李炫仪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检查主要按照听取党总支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调研、进行个别访谈等程序进行。

检查时间:10月8日—10月9日

第一组:史美君  柴秀智  闫冬凌

检查单位:后勤党总支  汽车工程分院党总支

轨道交通分院党总支  设计院党总支

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

第二组:武  海  刘丽英  李炫仪

检查单位:管理工程分院党总支  工程机械分院党总支

应用外国语分院党总支  共同课党总支

第三组:李廷吉  于澜涛  张  迪

检查单位:道桥工程分院党总支  电子信息分院党总支

戴尔特商学院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 

离退休党总支

三、基层党建检查的内容和所需准备的材料

1.组织设置情况。各分院设立学生会、共青团、工会(分会)等群团组织情况,能否有效开展工作。

2.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在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方面有哪些有效措施;在抓教师、学生两个主体人群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是否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

3.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院是否有宗教组织,数量是多少;教师和学生信教人数,进行宗教活动情况;是否发现有境外宗教势力渗透的情况;是否有反对和违反“三个决不允许”现象。

4.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是否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培训和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处置了不合格党员;是否注重积极分子教育工作。

5. 载体活动情况。党总支、党支部主要组织开展了什么形式的党建载体活动;在帮扶困难师生、促进教学科研、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开展了哪些亮点工作,成效怎么样。

6.党总支和党支部是否依据自身的特点制定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活动计划方案;活动开展情况如何。

7.党建信息化建设情况。基层组织是否有党建网站或网页;有哪些党员信息化平台教育措施;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订阅率多少。

8.查看工作保障情况。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活动室情况;专项党建工作经费使用情况。

9.查看党总支、党支部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相关文件、党建活动载体方案及活动记录、查看基层党组织党建会议记录、“三会一课”记录(近两年)。

10. 查看《发展党员细则》学习贯彻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党员相关记录。

11. 查看基层党组织是否建立自己的党建工作制度,执行制度的记录是否完整。

四、相关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请各党总支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建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专门力量精心准备,确保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2.坚持标准。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以求真务实、积极有为的态度做好准备工作。学院党委要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倒查追责,对重视不够、工作失职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提醒或诫勉谈话,问题突出的要进行调整。

3.督促限期整改。针对检查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强化定向督查督办,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明确整改完成时间、制定详细方案、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4.检查所需准备的内容和材料,要归档装盒,党总支负责人的汇报材料(电子版)请于10月7日前发到组织部于澜涛的OA。

 

                                  

                                           2015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