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聚水成涓 汇爱成河——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侧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02 浏览次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危难时刻显真情。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印发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我校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后,全校15个二级党组织、41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就积极行动起来,仅1天时间,全校446名党员自愿捐款73040元,行动之快、热情之高、参与之广,前所未有,瞬间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全校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抗击与防控斗争牵动着学校每一位党员的心。有的党员默默通过慈善机构捐款,有的党员默默为学校捐赠防控物资,有的学生党员默默在家乡当起了抗疫志愿者,有的党员默默坚守在学校防控第一线,都在以不同方式为疫情防控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离退休老党员更是积极踊跃,退休不褪色,仍然心系国家、心系学校,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老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他们有的工资不高、生活很艰苦,但爱心不减;有的年事已高、不会用微信,就先让人垫付;有的体弱多病、行走不便,也亲自送来捐款。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老党员、老同志们不仅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执着与坚守,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必将激励越来越多的后来人携手同心、共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