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弦之音”主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5-14 浏览次数:


    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火热进行时,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幸邀请到了东北师范大心理学院盖笑松教授带领的“心弦调音师”讲师团于5月14日下午在多功能厅为各分院学生代表、辅导员老师和践行积极心理学的任课教师开展了一场“美丽心弦”的主题教育讲座。“心弦之音”是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盖笑松教授根据当代国际积极心理学的科学研究前沿成果创造的一系列旨在提高人们精神生活质量的练习程式和实践作业。“心弦调音师”讲师团成员不仅包括心理学专业人士,也包括长期践行积极心理学并深有体悟的高级学员。本次讲座由八位“心弦调音师”分别和大家分享了:“积极情绪”、“乐观人生”、“品格优势”、“幸福汉堡”、“沉浸体验”、“正念生活”、“幸福时光”、“美丽心弦”。八个内容都是围绕着积极心理展开的,交给了大家幸福的奥秘是什么?现代人为什么经常不快乐?怎样保持生命的最佳状态?如何走进一个洋溢积极的精神、充满乐观的希望和散发着春天活力的心灵状态。整场讲座内容精彩,互动充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很多学生表示,听完此次讲座后能够超越自身的不快乐、狭隘、愤怒、嫉妒、恐惧、焦虑等消极心态,以更积极的、建设性的情绪来面对生活的挑战。同时本次讲座也给了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工作的老师们一个反思:我们应该把关注的焦点从危机应对、隐患排除转移到培养学生的积极品质、开发他们的内在潜力上,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来诠释我院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