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史美君书记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1-11 浏览次数:

 

为更好聚焦问题、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6月17日、25日,7月9日,9月24日,10月29日、30日及11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史美君亲自主持召开7场学校不同层级代表参加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后勤服务管理、学生成长成才及学校领导班子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教授、教研室主任和实训室主任、学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后勤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基层一线员工,以及部分学生干部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发生在师生员工身边的“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参加座谈会人员达171人。

与会同志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谈了认识体会,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与会师生员工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专题教育工作精神,围绕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和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围绕专业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科研工作体制机制;围绕加强学校规章制度的梳理和有效执行,推动大学文化建设;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机关后勤服务水平,方便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等四个方面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和意见,7场系列座谈会共征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140条。座谈会上,史书记一一回应了与会代表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关切,现场批示并解决了多项问题。

座谈会发言不恭维、不遮掩、不避讳,始终贯穿问题意识、问题导向。在大家发言时,史书记认真倾听并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有些政策性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各位机关、教学一线、后勤服务单位的同志以及学生干部等不同层级的代表就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就领导班子、一些部门、一些干部、个别教师、一些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讲了很好的意见,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各抒己见,既指问题,也提建议;既有“点”,也有“面”;既有问题表现,也有内在规律性,针对性很强,听了以后,非常受启发。学校党委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尽快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具备条件的马上整改,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列出计划,努力用整改成效取信于全校广大师生员工。

史书记说,通过座谈,深切地感受到大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参与的积极态度,可以看出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这些意见和建议就是党委及班子成员改进工作的方向。

史书记表示,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对照全校师生员工的期盼,学校党委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以改进,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更好地服务师生。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重点研究,着手一一解决。结合即将开始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希望教授们、各部门干部群众、广大教师、同学们多提宝贵意见,共同绘制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

座谈会后,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后归纳为61条,目前已整改完成44条。

 

党委组织部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