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6-11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全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发表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高度,向全党明确了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党章。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能不能有效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为了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把握党章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章要求,我院宣传部、组织部联合举办“学党章、讲规矩、守纪律”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特邀省委党校党史教研室副主任耿洪彬教授为大家作关于党章学习的专题辅导。

耿洪彬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题,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大问题: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的曲折发展历程;树立党章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耿洪彬教授的辅导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下,在树立党章意识,并落实到工作和学习的实处上,为我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政治理论课。

    会上,组织部长孟凡成对全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和基础性工作,自觉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章活动引向深入。二是要确保学习贯彻党章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摆在重要位置,制定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作法。三是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章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全院要从学习贯彻党章入手,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党委宣传部)

二0一五年六月五日